对外交流合作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办事指南  院校交流合作  校政企合作  诚毅人看世界  下载专区  English  诚毅首页 
修平科技大学
 中原大学 
 东海大学 
 佛光大学 
 中华大学 
 建国科技大学 
 嘉南药理大学 
 明新科技大学 
 修平科技大学 
 铭传大学 
 辅英科技大学 
首页    修平科技大学
修平科技大学

学校位于台湾文化名城—台中。占地面积130亩,拥有先进的现代化教学设施,教学仪器设施及设备总值人民币5亿余元,图书馆藏书達25万册,期刊计有46,234种。目前全日制在校生6,031人,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01人,兼任教师175人,其中助理教授以上师资占83%(7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两年业界经验与专业证照师资超过84.82%。现设有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观光与创意及博雅学院4学院和进修部、附设进修学院暨专科进修学校、推广教育处,提供社会在职人士的在职进修学位课程。

学校办学绩效

「2012年大学学术声誉排名」学士型大学台湾总排名第三名,「研究成果」分项第二名,「国际化」分项第三名;2013年通过「智慧生活在地青年创新创业育成平台」三年计划,与台大合作,台湾唯一获补助之技专校院;2013推动技专校院与产业园区产学合作计划补助案『前十名科大』,名列台湾私校第三名;执行「校园节能净源」特色典范计划,设立中部唯一「太阳观测站」,成为中部教学、研究及技术应用推广重点示范学校之一;取得经济部工业局「学校认养工业区项目辅导计划」与「产业园区厂商转型再造升级计划」;连续四年执行科学工业园区计划绩优学校;2015年荣获2015~2016教学卓越计划补助,2017年荣获教学卓越计划补助。

工程学院在培育机械、能材、工管、电机、电子及资讯网络等方面专业人才也获得肯定,发展方向以光电科技、自动化控制、精密机械、精实管理、云端运算与绿色化工为重点。除拥有TEMI台湾嵌入式单芯片协会在本校设立台湾中部唯一的乙级与丙级检定场、成立台湾唯一的精实生产管理研究室,更与业界共同成立「中华精实三位一体生产管理协会」,并成立了台湾唯一的「精实生产管理硕士班」,也是全球思科Cisco网络协会网络技术重点培训合作单位。

管理学院以区域商业与产业管理人才培育为目标,屡获各项创意管理竞赛大奖,资讯管理系成立20年来,在专业类评鉴中,始终都获得一等最佳肯定。另设有精密验证与技术中心,物流与供应链产学合作与人才培训中心等二大中心,荣获补助「2012-2014年资讯软件人才培育推广计划」。

观光与创意学院由具备各类人文、设计与媒体应用等实务专长之教职员组成,师资充分满足课程模块教学所需。所属之「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多媒体语言实习教室」、「多媒体教学实习室」、「多媒体动画教室」、「3D动作捕捉教室」、「虚拟摄影棚与副控室」、「音效后制工作室」、「视讯剪辑工作室」、「数位插画教室」、「素描教室」等,可充分支持文化创意与多媒体服务科技特色,紧密配合社会发展与业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