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办事指南  院校交流合作  校政企合作  诚毅人看世界  下载专区  English  诚毅首页 
嘉南药理大学
 中原大学 
 东海大学 
 佛光大学 
 中华大学 
 建国科技大学 
 嘉南药理大学 
 明新科技大学 
 修平科技大学 
 铭传大学 
 辅英科技大学 
首页    嘉南药理大学
嘉南药理大学

嘉药轨迹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台湾,医药资源极度匮乏。创办人王趁先生胸怀「济世救人」之精神、实践兴学助人的理想,于1966年结合医药界与教育界先进创建「私立嘉南药学专科学校」。秉持崇真务实的『真实』校训,并顺应世界潮流、产业发展与社会变迁,逐步稳健成长茁壮。1996年因办学绩效卓越,获准升格改制为「嘉南药理学院」;2000年又因各项条件俱优,复获准改名为「嘉南药理科技大学」,后续更擘划「全人健康服务」之教育目标及发展主轴;2014年再度更名为「嘉南药理大学」,以期培育「乐活服务产业」专业人才。

由昔日的「嘉南药专」到今日的「嘉南药大」,正诉说着一段从消极的医药治疗,进而积极追求健康乐活、养生保健的历史;同时也象征传承与蜕变的『真实』校史。而由1966年创校首届入学的300位新生,发展至今已拥有1万7千多名学生,排名全国技专校院前三大、全国公私立大学校院第十大学府,且培育超过11万名优秀毕业校友在各行各业活跃,贡献社会,深受肯定。

教学特色

重视专业能力训练,培养理论与实务并重之专业人才;强化学生外语能力、信息能力、专业证照、人文艺术素养及群体关怀,孕育多元的国际观与人生观,落实全人教育。另外,积极与产官学研界合作交流,提供学生优质的实习环境及就业机会。

教育目标

以「药理」及实务应用科学为主,「全人健康服务」为教育目标,以期培育兼具敬业乐群、务实致用、创新创业之「乐活服务产业」专业人才,为一所「济世救人」为本、「健康促进」为体、「健康务实」为用之综合实用型大学。

学制现况

现有日间部、进修部及附设进修学院,设有研究所、四年制及二年制等学制,分别设置药理、民生、人文暨信息应用、环境永续、休闲暨健康管理等5大学院,共计23个系(含硕士班)、3个学位学程及1个独立研究所。

师资阵容

专任教师近500位,致力于教学、研究、服务及辅导,实务经验丰富,多数具业界经历。迄至2016年6月止,教授共67位,助理教授以上师资比率约92%,拥有博士学位者占65%,师资职级及学历在所有私立技专校院中均名列前茅。另外,聘请业界菁英协同教学,传授专业实务技能,拓展就业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