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办事指南  院校交流合作  校政企合作  诚毅人看世界  下载专区  English  诚毅首页 
建国科技大学
 中原大学 
 东海大学 
 佛光大学 
 中华大学 
 建国科技大学 
 嘉南药理大学 
 明新科技大学 
 修平科技大学 
 铭传大学 
 辅英科技大学 
首页    建国科技大学
建国科技大学

学校特色说明

本校以「健康、绿能、智动化」(103学年度为健康、绿能、自动化)为发展核心特色,其所衍生的产业将促使人类产生永续发展的动力,继而改善人类生活质量与环境:

◎健康产业:台湾已走入老龄化社会,广义的健康产业包括医护产业、生医产业、生技产业以及知识经济型产业等,知识经济型产业涵盖美容保健、健康食品、休闲旅游、健康照护…等,符合本校美容、观光、运休等系之发展。

◎绿能产业:绿能产业是行政院推动的六大新兴产业之一,綠色能源产业旭升方案,确立七项产业为我国绿色能源重点产业包括太阳光电LED照明光电风力发电生质燃料氢能与燃料电池能源资通信电动车辆。

◎智动化(103学年为自动化)产业:自动化系统整合与应用已成为提升企业最佳竞争优势,是其他各产业的自动化技术支持产业,国内自动化产业未来仍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近年来政府面对德国的「工业4.0」致力推动「生产力4.0」利用智慧机器人连接物联网及巨量数据技术来为台湾产业转型,其新增的智慧化技术与自动化整合与应用需求,可供本校在自动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智动化」特色。

教学目标与特色

(一)专业与人文素养并重

1.四技学生除专业学分外,必须修习共同科含通识课程,以提升一般知识及生活气质。

2.发给学生青春护照,鼓励学生参与各项艺文活动,加深周边环境之认识。

3.推动人文艺术讲座,传播文化信息。

4.实施科际整合跨系之弹性学程设计,使学生具备多方面之专业知识。

(二)结合理论与实务的能力

1.学生须制作专题制作(二学期),以业界认可之研究题目为毕业专题。

2.鼓励老师辅导学生考技术证照

3.鼓励学生参加技术证照考试

4.鼓励学生申请国科会大学生计划

5.鼓励学生参与教师之国科会研究专题与小产学计划

6.鼓励学生参与校外之各项比赛

7.实施多元化实习制度

8.鼓励各系举办研讨会

9.鼓励师生参与研讨会

(三)培养发掘、分析与解决问题之能力

1.鼓励教师重视个案研究之教学

2.鼓励教师重视互动式之教学

3.鼓励课外参观及实习访问

4.鼓励学生参加实务与专业科目之整合训练

(四)配合国家及业界需求

1.成立业界专家参与之咨询委员会,指导系科专业方向。

2.针对环境需要,规划特色课程。

3.加强延揽有实务经验之教学人才

4.实施各系至少有一门课程为全英语教学

(五)培养应用信息技术之能力

1.强调信息技术之重要性,鼓励老师应用信息技术于各学科之教学。

2.开放各领域特定电脑实验室供学生使用。

3.强调多媒体之设计与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