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办事指南  院校交流合作  校政企合作  诚毅人看世界  下载专区  English  诚毅首页 
中英项目
 项目介绍 
 项目优势 
 招生简章 
 项目答疑 
 报名系统 
首页    项目答疑
诚毅学院硕士预科项目答疑

1、什么是英国硕士预科?

英国硕士预科是指英国的大学或学院为帮助学生从本科或以下学历顺利过渡到研究生阶段而设立的桥梁课程。随着英国大学生源的多元化,一部分英国大学一开始设立针对适合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的预科课程,它包含语言、学术技能及一些相对简单的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预科课程可给学生一段适应期与调整期,为学习进入更高一层次的硕士学位课程作好准备。

2、本科生在大四毕业申请硕士课程与大四时直接进入硕士预科再衔接硕士课程有什么区别?

从录取角度来看,大四毕业直接申请硕士课程,英方大学会根据本科四年的平均分来录取。大三转硕士预科,再申请硕士课程的情况下,英方大学只根据硕士预科那一年的成绩来录取。大三转硕士预科的学习模式,更适合大学成绩平均分较低、英语基础较差的学生。

3、为什么说非商科专业本科大三学生适合读商科硕士预科课程?

对于非商科专业并且想要申请商科专业硕士课程的本科大三学生来说,读商科方向硕士预科,专业选择范围会更大。如果非商科专业的学生大四毕业直接申请商科硕士课程,选择专业范围非常有限,商科专业录取率较低。

4、项目学生在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学习上课后有辅导吗?生活方面便利吗?  

学习方面: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每周提供两小时免费英语学习课程,四位全职老师无偿提供语言及学术方面的支持,随时提供学术及语言技巧的指导,提供英国大学生活及学习帮助,并帮助学生寻找学习资源及可提供帮助的导师,提供课堂作业、毕业论文、考试方法指导,CV撰写及职业规划指导,培养学生独立、自信的性格品质,为今后获得更高学位等级做好准备。

生活方面:历史名城哈德斯菲尔德位于英国西约克郡,距离曼彻斯特仅半小时的车程,距离利兹十五分钟左右车程,抵达伦敦仅需两个半小时车程。学校会安排住宿,大部分住宿区步行至学校仅需5-10分钟。学校提供En-suite自带独立卫浴套房,费用约110英镑/周(包含水电费及上网费),宽敞明亮的公用厨房和起居室,是交流的绝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