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办事指南  院校交流合作  校政企合作  诚毅人看世界  下载专区  English  诚毅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院长带队参访合作企业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4-14     对外交流合作部    访问次数:

4月14日上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进忠教授一行参访合作企业,并与该公司总经理杨景学等进行了深入座谈。学院办公室、对外交流合作部及信息工程系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访。

座谈会上,杨景学详细介绍了国科的创办历史、发展成就、与诚毅学院的合作概况、未来规划等情况,他对诚毅学院在国科起步阶段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提议双方在引产入教和共建品牌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姚进忠对国科的迅速发展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希望双方在“共建、共管、共赢”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如何更好培养德才兼备的高质量应用型IT人才,切实打通从教育到就业的最后一公里路;他指出,校企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平台和视野助力双方师生在修业养德的道路上更好成长。

据悉,国科成立于2014年7月,总部位于厦门,在福州、成都、武汉、西安设有子公司,2017年底至今获得厦门集美区产投和厦门火炬子基金在内的多笔投资,是华为服务与教育运营合作伙伴,曾获荣誉包括厦门“双百计划”领军型创业人才企业、福建省和厦门市产教融合型企业。

2016年,诚毅学院与国科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联合培养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同年成立福建省首个华为ICT学院(2019年被评为“优秀华为ICT学院”)。2018年,集美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国科捐赠华为ICT实验室(评估净值超231万元)。2022年,双方合作扩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工程2020届毕业生签约率排名学院第8,2021届晋升第4,2022届名列第2。在2022年华为全球大学生ICT总决赛中,诚毅学生获全球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