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办事指南  院校交流合作  校政企合作  诚毅人看世界  下载专区  English  诚毅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院党委书记带队走访合作企业中软国际

发布时间:2022-05-13     对外交流合作部:关晶老师    访问次数:

5月13日上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党委书记罗钫、副院长陈三明等一行走访合作企业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厦门分公司(以下简称“中软”)和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中软国际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信创业务线总裁高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福建产业云副总经理丘泽等出席。学院就业办、对外交流合作部及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高滨首先就中软与诚毅学院自2009年起的合作历史、发展成就、未来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双方2015年共建的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以下简称“中软学院”)已成为全国产业学院的示范案例,期待中软能将自身更新更好的项目与学院共享,共同创造更好的未来。丘泽指出学院与中软共建的软件工程与物联网工程专业与华为的人才需求非常契合,希望在人才培养和就业拓岗方面跟诚毅学院与中软能有更深入的合作。罗钫由衷感谢中软的热情接待,充分肯定了校企双方高度融合,共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所取得的诸多成效,同时期待双方能找准创新人才发展趋势,进一步优化合作,在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就业方面更上一层楼,并强调了疫情期间实习阶段学生安全的重要性。

据悉,成立于2000年的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根植中国服务全球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之一,香港主板上市,年营业额184亿(2021财年),目前员工逾8万名。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获教育部授予的“软件工程专业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和“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厦门中软卓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福建省软件适用人才重点培训基地”和“厦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称号,获人社局、教育局授予的“产教融合型企业”资质。年实训大学生人数达3000人,累计培养软件与服务外包专业人才50000人以上,致力于为新时代信息技术产业卓越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中软学院现有软件工程、电子商务、金融工程、物联网工程四个专业,在校生1700人。2018年以来,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国家级2项、省级9项;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2项。近年来中软学院教师主持或参与国家、省部、地市各级纵向科研课题17项,横向课题4项,科研经费达300多万元。校企自合作以来累计开展师资培训十余次,共编教材八本,两次获福建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软件工程专业获批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荣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案例称号。2018年集美大学百年校庆之际,中软国际向学院捐赠净值740万人民币的创新创业基地建设设备。软件工程毕业生2016-2021届签约率连续6届全院第一,2021届物联网工程毕业生全院签约率排名第三,电子商务、金融工程均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