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办事指南  院校交流合作  校政企合作  诚毅人看世界  下载专区  English  诚毅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院党委书记带队参访合作企业福建国科

发布时间:2022-04-27     对外交流合作部:关晶老师    访问次数:

4月27日上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党委书记罗钫、副院长陈三明等一行参访合作企业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国科董事长韦浩阳、总经理杨景学等出席,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及信息工程系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访。

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韦浩阳首先就国科的创办历史、发展成就、与学院的合作概况、未来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诚毅学院是国科与高校合作的首所院校,是国科最重要的高校合作伙伴,也是华为内部培训必提的典型案例。韦浩阳提议,在智慧化校园等校园数字化产业及校政企方面,希望双方能有进一步的交流拓展,围绕厦门IT产业链共同培养数字化产业应用型本科人才。罗钫以“祝贺、亲切、深化”三个主题词,对国科的蓬勃发展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国科与诚毅学院的密切合作及其在“产学研融合”方面的精准把握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期待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案,切实让学生拥有一技之长,拓宽毕业生就业岗位,更好地促进高质量就业。

据悉,国科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厦门,分支机构遍及福州、泉州、成都、武汉、西安、南京等地,2017年底至今获得厦门集美区产投和厦门火炬子基金在内的多笔投资,长期位列华为政企最高等级服务商名单,是福建省华为教育运营合作伙伴,同时也是中核集团、中电科、四川长虹、招商局等单位的技术服务供应商,曾获荣誉包括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福建省和厦门市产教融合型企业等。

2016年起,学院信息工程系与华为及其落地企业国科三方共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这是华为在福建省授权的第一个华为ICT学院,于2019年3月被评为“优秀华为ICT学院”。2018年集美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国科向学院捐赠了净值超231万人民币的华为ICT实验室。网络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签约率排名学院第8,2021届签约率晋升学院第4。在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省级决赛中,诚毅学院学生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其中三位学生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2022年5月即将角逐国际舞台。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中,诚毅学院六名学生荣获2021年华东赛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