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微留学项目>>正文
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奖学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08        访问次数:

为推动国际化教学进程,拓宽中外大学互教互学道路,积极促进青少年友好交流事业,以培养学生在学阶段的国际视野为目标,拓展学生领导力为重心,我校拟继续派出符合条件的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参加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奖学金项目。本项目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前往世界一流高校学习的机会。

一、学校简介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1882年,伴随着“学问要独立”的宣言声,日本前首相大隈重信创立了早稻田大学。早稻田大学作为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面向世界TOP100的A类顶尖校,顶级研究型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五所日本成员校之一,其毕业生人才辈出,世界影响力极为广泛。历届日本首相中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生,国会议员近三分之一出身于早稻田大学。索尼、卡西欧、三星、东芝、乐天、任天堂、松下、三洋等众多著名公司的创始人及社长也皆出身于早稻田大学。

二、项目概览

项目简介

2019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冬季奖学金项目将通过大学课堂(授课内容涉及日本文化、教育、经济、社会等)、企业访问(朝日啤酒工厂)、文化体验课程(包括浴衣、茶道、陶艺、手握寿司等)以及实地考察东京-冈山-京都-奈良-大阪等地的风土人情,旨在在近两周的时间内,让项目参加学生全方位地认识了解日本。

 

项目时间

2019年1月21日-2月2日(13天)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1月30日

申请要求

1、全日制在校学生;

2、外语能力要求英语四级相当,有日语基础者优先;

3、对日本文化感兴趣,想切身体验日本留学。

项目费用

286000日元(约17500元人民币)

项目参加学生将有机会获得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提供的5万日元奖学金。

项目费用包含:学费、项目报名费、全程住宿费、接送机费、欢迎会/欢送会餐费、集体活动时门票及各项费用、海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等。

项目费用不含:国际往返及日本境内段机票费、签证费、在日期间餐费、自由活动期间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包含”以外的费用。

 

三、申请方法

1.提交项目报名表至对外交流合作部(景祺楼801)办公室并邮件至环球翔飞lixiang@xf-world.org

2.经辅导员审核、院系推荐后,学生提交《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出国出境项目申报表》(附件二)至对外交流合作部办公室。

3.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1月30日

项目咨询:

李老师152-8040-4086/lixiang@xf-world.org(环球翔飞教育集团)

陈老师0592-6182952(诚毅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