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日本数字好莱坞大学及厦门布塔公司领导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9-06        访问次数:

9月5日,日本数字好莱坞大学南云治嘉教授及厦门布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领导来我院访问交流。院长叶光煌在景祺楼17楼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体育与艺术系、信息工程系、科研促进部、对外交流合作部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

叶光煌首先向来访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并就我院办学方针、招生情况、办学规模、校企合作情况等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分享。他表示诚毅学院一直重视校企合作,我院与布塔公司合作两年多的时间内,双方一直在探讨如何加深合作,提升办学水平。南云治嘉教授介绍了日本数字好莱坞大学特色和目前日本动漫产业方面的最新动向,以及日本的大学在动漫人才培养方面的具体做法。他表示日本数字好莱坞大学是一所与众不同的大学,老师们在社会上都有自己的公司并且能够在教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教会他们如何创业,因而毕业生在日本拥有最高的创业率。南云治嘉教授在中国从事教育工作多年,十分希望在数字传媒、色彩设计等方面有所贡献。

厦门布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凌云介绍了近两年该公司在校企合作方面的新进展,他表示布塔公司一向重视厦门的产业发展,珍惜与诚毅学院的合作,他愿意针对即将开办的数字媒体技术新专业提供更优良的师资和实验设备,通过课程、师资、项目、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紧密的合作,把新专业办出特色,从而推进数字媒体教育在中国的蓬勃发展。  

据悉,日本数字好莱坞大学1994年建立,2005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私立大学。它位于东京的中心地带秋叶原,是一所前所未有的新型大学,它有1个学部1个学科7个领域,即数字传媒学部数字内容学科,涵盖动漫,CG,游戏,影视,Web,平面设计,IT工程等7个领域的课程设置,学习高超的数字信息内容技术和制作方法,着眼于培养活跃在世界数字信息内容领域的人才。厦门布塔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媒体解决方案、影视动漫、手机游戏、大数据云端服务以及教育合作的高新科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