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台湾明新科技大学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8-05-18        访问次数:

5月17日,台湾明新科技大学校长林启瑞、两岸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杨秋兰一行莅临我院参观交流,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在景祺楼18楼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

会谈中,叶光煌对明新科技大学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院系设置及教学科研等情况。叶光煌指出,明新科技大学和我院同属应用型本科院校,双方院校都注重以“校企合作”的方式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真诚希望今后双方能够不断加强交流,实现共同发展。林启瑞首先对我院的办学理念及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赞赏。林启瑞说,明新科技大学的教学理念是让学生在实践当中学习,着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校企合作”能够让学生们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步伐,毕业后即能胜任工作岗位。他希望两校今后一起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在两校的学科建设中推出亮点。

据悉,台湾明新科技大学位于台湾新竹县,建校于1966年,2002年升格“明新科技大学”。学校拥有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服务事业学院、人文社会与科学4大学院,21个学系和9个研究所,学生总数合计15000余人。近年来该校不断增强办学实力,积极发展强势专业,2013年明新科技大学分别在ASME亚太区设计竞赛、2013台湾地震工程模型制作国际竞赛、台湾智慧型机器人科技创意竞赛等竞赛中获冠军,在台湾茂迪杯太阳能光电设计竞赛中以“太阳能露营灯”夺得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