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台湾中原大学师生来访

发布时间:2018-04-17        访问次数:

4月16日,台湾中原大学师生一行到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交流访问。我院对外交流合作部主任张毅、体育艺术系主任兰润生、副书记王志强,体育教研室相关专业老师及部分学生接待了来自台湾的客人。

期间,中原大学的师生一分两组,一组前往琴房进行音乐交流,另一组前往体育馆进行排球友谊赛。在音乐课上,中原大学陈文婉、张浩老师共同为诚毅学院师生演奏了佛瑞的《幻想曲》并介绍了中原大学的音乐产业课程,包括华语流行音乐创作领域的词曲创作、歌唱指导、编曲混音、录音技术及乐器维修工程中的维修、制造、设计等特色课程。诚毅学院的同学们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有机会进行更深入的学习和体验。在体育馆,中原大学的排球队员们与诚毅学院气排球队进行软式排球的友谊赛,比赛过程轻松愉快。中原大学的带队老师对软式排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诚毅学院体育教研室主任林少琴向对方详细讲解了此项运动在大陆的流行程度并向带队老师赠送了软式排球。中原大学的师生表示要将此项运动带回台湾并发扬光大。  

据悉,中原大学是台湾知名的私立大学,1955年创立于桃园县中坜市普仁里,为一所强调“全人教育”的综合性大学。中原大学是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在台湾的合作院校之一,我院每年都有学生作为交换生前往中原大学等台湾合作院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