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台湾修平科技大学一行莅临我院参访

发布时间:2018-01-24        访问次数:

1月23日下午,台湾修平科技大学黄茂荣教育长一行莅临我院参访交流,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在景祺楼18楼会议室会见客人, 对外交流合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叶光煌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我院与台湾修平科技大学相互交流的历程,并简要介绍了诚毅学院的最新发展。黄茂荣介绍了台湾修平科技大学的办学优势及诚毅学院赴该校交流学生的情况。双方就两校的优势学科和专业,两校两岸交流合作的经验和做法,以及两校联合培养学生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希望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在已签订的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合作。

随后,黄茂荣教育长与诚毅学院2018年春季即将赴台湾修平科技大学的交换生进行了交流。黄茂荣从学分设置、选课、期末考核等方面介绍了台湾大学不同的教学模式,并鼓励学生好好学习、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同时,黄茂荣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问题。他鼓励学生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可以适当安排课余生活,拓宽自己的视野。  

台湾修平科技大学位于台湾文化名城—台中。占地面积130亩,拥有先进的现代化教学设施,教学仪器设施及设备总值台币22亿余元,图书馆藏书达25万册,中外文期刊共有4万6千余种,5万余本电子书。目前全日制在校生5,621人,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00人,兼任教师161人,其中助理教授以上师资占82.5% (7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两年业界经验与专业证照师资超过83%。现设有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观光与创意及博雅学院4学院和进修部、附设进修学院暨专科进修学校、推广教育处,提供社会在职人士的在职进修学位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