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台湾铭传大学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7-11-08        访问次数:

11月7日上午,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一行莅临我院交流访问,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在景祺楼18楼会议室会见客人并与其座谈。诚毅学院副院长朱宝荣及对外交流合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叶光煌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我院与台湾铭传大学相互交流的历程,简要介绍了诚毅学院的最新发展。王金龙重点介绍了铭传大学在国际认证等国际化教育方面的经验及其美国分校的现状和优势。双方就两校的优势学科和专业,两校两岸交流合作的经验和做法,两岸高校博士生培养的异同点,以及两校联合培养学生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希望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在已签订之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促进两校进一步的合作。

台湾铭传大学是1957年兴办的私立大学,现有台北、桃园、基河和金门等4个校区,现有学生18000人,有10个学院,36个系,27个硕士班及2个博士班。2010年12月,该校正式通过“美国中部高等教育评审会(MSCHE)”认证,成为亚洲第一所获美国该认证的大学。2012年4月获美国密歇根州政府通过,建立“铭传大学美国分校”,是台湾地区唯一设立美国分校的大学,并于明年可以独立发放美国I-20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