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一行来我院参访

发布时间:2017-10-23        访问次数:

10月23日下午,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负责人Adrian Baird一行莅临我院交流访问,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张毅在景祺楼接见来访客人并与其座谈交流。

张毅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诚毅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和专业课程设置等情况,并针对我院国际合作的现状以及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Adrian Baird介绍了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目前的学校规模、师资情况和国际合作项目,特别提到该校是全英拥有毕业率以及就业率最高的大学之一。双方就3+1项目、体育类项目、师生的短期交流以及夏令营项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表示两校在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将力推合作的纵深发展。

据悉,卡迪夫城市大学始建于1865年,坐落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市中心,与世界顶级的罗素大学集团旗下的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彼此相邻。作为著名的威尔士大学联盟名校之一,卡迪夫城市大学也是少数拥有英国政府三次授予特许卓越标志的英国公立大学,同时它也是首批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公立大学。现任名誉校董为英国查尔斯亲王殿下,即现任威尔士亲王。卡迪夫城市大学学术科研实力雄厚,作为英国顶级的新派大学,目前有来自英国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1万多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