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美国明尼苏达州国际教育学院一行来我院参访

发布时间:2017-10-20        访问次数:

10月20日上午,美国明尼苏达州国际教育学院(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nstitute)校董Roger Prestwich一行莅临我院交流访问,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张毅在景祺楼接见来访客人并与其座谈交流。

张毅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诚毅学院的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国际合作的现状以及发展前景。Roger Prestwich简要介绍了明尼苏达州国际教育学院的历史与使命,现有的合作院校和项目。其合作大学之一明尼苏达州圣托马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Thomas)国际招生部副主任Ethan Olson详细介绍了该大学目前的学校规模和师资情况,特别提及其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和工商管理等优势专业。明尼苏达州国际教育学院合作高中之一肯考迪亚学院(Concordia Academy)国际部主任Sofia Humphries女士简要介绍了该高中的现状,特别希望能组织其高中生来我院进行春/夏令营等短期交流访问。张毅对美国学生来我院体验中国,尤其是福建传统文化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一致表示可以在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推动合作的纵深发展。

据悉,美国明尼苏达州国际教育学院(IEI)成立于2006年,是一个以促进国际交流为目的的非营利性组织,目前已与明尼苏达州、威斯康辛州和爱荷华州的许多大学、社区学院和高中建立了合作网络。其合作大学之一明尼苏达州圣托马斯大学建立于1885年,是明尼苏达州最大的一所私立大学,在全美排名第115,目前拥有一万多名学生,其中国际学生500多名,中国学生100多名。该大学目前提供超过90个本科专业及60余种硕士学位课程,并提供高达70%的学费减免奖学金。明尼苏达州国际教育学院合作高中之一肯考迪亚学院建立于1893年,是明尼苏达州最好的私立高中,目前拥有265名学生,其中中国学生15名。该高中提供多门大学课程,使学生完成高中时即可提前积累大学学分,省事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