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院与厦门布塔举行校企深度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7-10-19        访问次数:

10月16日上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与厦门布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景祺楼17楼会议室举行校企深度合作签约仪式。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和厦门布塔总经理胡凌云代表双方签订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2016年7月已共建的二级学院——“布塔云计算学院”以及联合培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大数据分析方向)应用型人才的基础上,进一步联合培养工商管理专业(大数据市场营销方向)和数字媒体艺术类专业(含视觉传达、动漫、艺术设计)的应用型人才。

会上,叶光煌代表学院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各类校企合作的情况,对我院与布塔的深度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胡凌云简要介绍了布塔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提到布塔目前已建立12个二级学院,且今年冲劲很足,希望今后在体育等方面能够与我院展开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布塔云计算学院”是我院继“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后第三个校企共建的二级学院。双方将共同运用优质的教育资源及先进的软硬件资源,力争打造集“产、学、研、训”四位一体的国内一流水平云计算学院,结合厦门区域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需要,未来还将开设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据悉,厦门布塔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媒体解决方案、影视动漫、手机游戏、大数据云端服务以及教育合作的高新科技企业。布塔于2012年携手惠普、华为等高科技企业深度合作,引进惠普第9代刀片式渲染服务器1500台和华为高性能存储处理器1000台,建成规模数量和运算速度达亚洲第一的“渲盟1号”数字渲染云平台及应用于大数据服务的“联盟1号”数字云服务平台。

我院对外交流合作部、管理系、体育与艺术系和厦门布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