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院与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10-19        访问次数:

10月16日上午,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新加坡校区运营总监刘宜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在景祺楼18楼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并与客人座谈交流,对外交流合作部相关负责人陪同接见并座谈。

叶光煌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诚毅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和专业课程设置等情况,并针对我院国际合作的现状以及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刘宜介绍了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目前的学校规模、师资情况和国际合作项目,特别提到了中国毕业生回国后的良好就业现状。

刘宜向我院递交了詹姆斯·库克大学代常务副校长及新加坡校区校长Abhishek Singh签署的《中国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和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我院与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正式成为合作院校。双方还就中新澳项目开展中学生项目培养、教师交流、访问学者、短期培训、短期交流、国际教育论坛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一致表示两校可以在科学研究、教师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推动合作的纵深发展。

据悉,詹姆斯·库克大学是澳大利亚顶尖的国立研究型大学之一,是昆士兰第二古老的大学,在环境和生态研究领域具有世界领先地位。其新加坡校区建立于2003年,所开设的课程、教学水准及内容、颁发的学位证书都与澳洲主校区完全一致。作为海外大学成功落户新加坡的杰出代表,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2015年获得新加坡教育信托认证星级评定(Edu Trust Star),该荣誉是新加坡非公立领域中最高级别的认证。目前新加坡校区的学生来自于世界50多个国家,不仅让校园更加国际化,而且也使学生有互相学习不同文化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