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一行来我院参访

发布时间:2017-07-07        访问次数:

7月5日,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Dr. Colin Power一行来我院参观访问,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在景祺楼接见了来访客人,并与其座谈交流。对外交流合作部、食品工程系相关负责人陪同接见座谈。

座谈会上,叶光煌首先对Dr. Colin Power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向来访客人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性质、办学历史、院系设置及教学科研等情况。他指出,我院历来重视国际化教育,希望借助合作办学,引进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的强势学科与龙头专业,发挥各方所长,大力推进两校间的合作,尤其是更高层次的合作。

Dr. Colin Power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该校的历史沿革和卡迪夫城市大学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与河北师范大学等中国高校的合作模式和经验。Dr. Colin Power表示鉴于卡迪夫城市大学与诚毅学院专业设置相似,将努力推动全方位合作。随后,双方就食品科学技术专业的合作展开了讨论,达成合作意向。

座谈会后,Dr. Colin Power一行还参观专业实验室、图书馆及各类教学设施等。

据悉,卡迪夫城市大学(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始建于1865年,坐落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市中心,与世界顶级的罗素大学集团旗下的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彼此相邻。作为著名的威尔士大学联盟名校之一,卡迪夫城市大学也是少数拥有英国政府三次授予特许卓越标志的英国公立大学,同时它也是首批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公立大学。现任名誉校董为英国查尔斯亲王殿下,即现任威尔士亲王。

卡迪夫城市大学学术科研实力雄厚,作为英国顶级的新派大学,目前有来自英国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1万多名学生,其中95%的学生来自英国本土。卡迪夫管理学院、卡迪夫艺术与设计学院、卡迪夫体育学院、卡迪夫生命科学学院、卡迪夫教育学院组成卡迪夫城市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