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7-06-22        访问次数:

6月19日,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副校长Lyn Karstadt教授及新加坡Kaplan高等教育学院校长Leon Choong一行来我院访问,旨在增进了解、探讨两校合作可能。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在景祺楼18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并与其座谈,对外交流合作部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张毅等相关人员陪同座谈交流。

叶光煌对Lyn Karstadt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我院的办学历史、院系设置及国际化办学等情况,向客人介绍了独立学院的办学性质、办学特色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双方已有一些项目正在推进,希望今后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交流并探讨合作可能。Lyn Karstadt介绍了莫道克大学的历史、科研以及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情况,尤其是该校在博士项目的开展和跨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Leon Choong分享了新加坡Kaplan高等教育学院与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开展学位课程项目的办学经验。随后,大家就三校间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科研事宜进行了进一步商讨。

座谈会后,代表团参观了诚毅学院图书馆、教学楼、及其他校园设施。

据悉,新加坡Kaplan高等教育学院是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在新加坡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莫道克大学在Kaplan高等教育学院提供跟本校一致多达60多个双专业本科课程,学生可以在新加坡用2-2.5年的时间完成澳洲本校3年的本科课程,获颁的文凭跟校本部完全一致。

莫道克大学成立于1973年,位于西澳大利亚珀斯市,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设有9个学院,包括:兽医与生命科学学院、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学院、健康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心里与体育学院等。学校有25500名学生,2000名教职工,留学生2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