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台湾铭传大学来访洽谈文化创意发展和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21        访问次数:

6月16日下午,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大陆教育交流处处长詹仕鉴一行莅临我校访问交流,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副院长朱宝荣在景祺楼14楼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并与对方洽谈合作事宜,对外交流合作部、人文科学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朱宝荣对台湾铭传大学高效回访表示欢迎,他说,诚毅学院和铭传大学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上非常契合,办学理念上也有很多相似点、各具特色,非常期待两校能深入开展合作,能够为双方学生提供更多学习交流平台。他还详细介绍了我院人文科学系相关专业,表示拟开展文化创意方向的合作,并推动学生赴台研读。

铭传大学王金龙副校长表示两校可以从短期研读、学科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学科研等全面开展合作交流,并可借助铭传大学的海外资源,为交流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和升学机会。

台湾铭传大学创办于1957年,是台湾最大的一所私立大学,是台湾教育部门指定的招收陆生首批学校。同时,也是亚洲第一所可在美国开办分校的大学。

目前,我院与铭传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内容包括学生交流学习、合作举办学术会议、教师交流等。今后,我院将适时推出台湾铭传大学短期交流及其他相关项目,为我院师生打造一个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