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交流项目:2018年暑期海外研习项目

发布时间:2018-05-02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国际化竞争能力,积累海外学习和生活经验,我院将联合翔飞教育集团推出2018年暑期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项目、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项目、美国华盛顿大学项目、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项目、日本早稻田大学项目、日本上智大学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项目、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项目、美国华盛顿大学项目、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项目、日本早稻田大学项目、日本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与新闻媒体短期留学项目

二、主办单位: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美国华盛顿大学、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上智大学、环球翔飞教育集团

协办单位: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1.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前身为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日本文部科学省,外务省的支持下于2001年成立。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大学生提供了解国外文化、国外社会的窗口,为中国大学生搭建了国际文化交流的桥梁。至今,已逐步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专注于大学生短期留学项目的旗舰中心。旗下开展的【翔飞美国】【翔飞日本】和【翔飞英国】【翔飞欧洲】等项目,多年来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百余所高校、众多师生的一致好评。

2.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简称UCB)是美国最负盛名且是最顶尖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一同被誉为美国工程科技界的学术领袖。

3.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简称UCI)成立于1965年。虽然建校仅仅50周年,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已然拥有了大型科研学校的教学实力,以及小型院校的友好氛围。风景优美的校园,良好的治安,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课外活动都是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所具备的。

4. 华盛顿大学创建于1861年,是美国西海岸历史最悠久的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为美国大学协会成员,同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密歇根大学齐名。学校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市,气候宜人,冬暖夏凉,风景秀丽,并且就业环境绝佳,很多学生毕业后进入本地的微软、波音、亚马逊等高科技公司工作。

5.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简称伦敦政经,是一所在政商界享誉盛名、专注于社会科学的院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一向被誉为“世界领先的社会科学教育及研究机构”,它在经济,法律等社会科学专业的研究水平之高在全英国是独一无二的。伦敦政经学院一直以来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一起并称为“英国G5大学集团”,它也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

6. 早稻田大学(WasedaUniversity),简称早大,日本私立名校,也是亚洲最为国际化的大学之一,学校推行广博教、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传统强势科目为政治经济学等文科科学,毕业生在企业中的满意度常年居日本第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韩国前总统金泳三、以及我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胡锦涛在访日时都选择了在早稻田大学进行演讲。

7. 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是以人文主义为基石,以为他人奉献的精神为背景在日本创立的,现今已成为一所日本著名的国际化综合型大学,在2013年上智大学度过了建校100周年的华诞。为了促进全球化进程,上智大学与54个国家和地区的276所交换留学协定校和学术交流协定校签订了交流协议。是日本文部科学省2014年从全日本约780所大学中选出的37所国际化据点整备事业(G30)大学之一。

三、项目特色

1. 参加项目的学生将有机会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美国华盛顿大学、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上智大学接受课程或讲座学习,学习内容包括语言学习、文化交流、商务礼仪等多个方面。

2. 参加项目的学生将有机会走访当地的数家知名企业、工厂,在企业代表的带领下,对企业、工厂进行参观,使学生对行业发展、产品生产等方面有全面认识,开拓视野。

3.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回国后,持研读证明可以按照相关程序申请转换2个创新学分、1门公共选修课(2学分)、1门非限定性选修课(三选一)。最终是否能抵相关学分需教学主管部门及各系审核确认。

四、项目行程、项目费用(请见附件)

五、申请条件

1.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在校生

2.能够且必须提供本人的真实资料,如有拒签记录等特殊情况需如实告知

3.身体健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4.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有能力支付往返旅费及在外交流学习期间的一切费用

六、报名方式

1.提交项目报名表至对外交流合作部(景祺楼801)办公室并邮件至环球翔飞xieguiling@xf-world.org(欧美项目)/fengjiaojiao@xf-world.org(日本项目)

2.经辅导员审核、院系推荐后,学生提交《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出国出境项目申报表》(附件)至对外交流合作部办公室。

3.报名截止日期: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项目 2018年5月30日

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项目 2018年6月16日

美国华盛顿大学项目 2018年5月30日(报满即止)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项目 2018年6月4日

日本早稻田大学项目 2018年5月30日

日本上智大学项目 2018年5月24日

项目咨询:

欧美项目:谢老师137-6073-2648/xieguiling@xf-world.org(环球翔飞教育集团)

日本项目:冯老师138-1778-7462/fengjiaojiao@xf-world.org(环球翔飞教育集团)

联系电话:6182952陈老师(诚毅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出国出境项目申报表.doc

 

项目相关文件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1.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项目报名通知.docx

1-1.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项目介绍(附件1).pdf

1-2.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项目报名表(附件2).xlsx

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2.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夏季学期课程报名通知.docx

2-1.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夏季学期课程介绍(附件1).pdf

2-2.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夏季学期课程报名表(附件2).xlsx

 

美国华盛顿大学

3.美国华盛顿大学暑期项目报名通知.docx

3-1.美国华盛顿大学暑期项目介绍(附件1).pdf

3-2.美国华盛顿大学暑期项目报名表(附件2).xlsx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4.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夏季学分项目报名通知.docx

4-1.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夏季学分项目介绍(附件1).pdf

4-2.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夏季学分项目报名表(附件2).xlsx

日本早稻田大学

5.2018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夏季奖学金项目报名通知.docx

5-1.2018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夏季季奖学金项目介绍(附件1).pdf

5-2.2018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夏季季奖学金项目报名表(附件2).pdf

日本上智大学

6.2018上智大学暑期交流项目报名通知.docx

6-1.2018夏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介绍(附件1).pdf

6-2.2018夏上智大学新闻媒体短期留学项目介绍(附件2).pdf

6-3.2018上智大学暑期交流项目报名表(附件3).xlsx

对外交流合作部

2018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