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交流项目:2018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SWT项目说明会及选拨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1        访问次数:

根据本校与广东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的共同努力,2017年暑假我校有7名同学参加了广东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学生整体反馈良好,得到了家长及学校对项目的认可。近期将选拔2018年暑期参加暑期赴美带薪带薪实习项目的学生,项目每年暑假成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开展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已经五年,2018年将继续推进项目的开展,现将2018年度项目信息及选拔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即Summer Work & Travel USA,是基于美国政府于1948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该法案为交流访问项目建立了基本框架,此法案于1961年被纳入并扩展为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Fulbright-Hayes Act),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美国政府文化交流项目。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60余年,每年都有近十万国际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8-12周的短期实习与工作,工作企业遍布美国全境,每名国际实习生在完善的美国劳动制度保障下实习工作,与美国同级别同事同工同酬。即让学生获得综合能力的锻炼与提升,同时也减轻赴美实习生的经济负担。工作结束后美国政府允许额外有30天的旅行期,在美境内旅游、生活或考察大学,了解真实的美国。

二、项目优势

1、美国国务院法定项目,安全可靠。根据相关法案,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已经在欧美、亚洲其他国家成功运作了近60年,项目成熟可靠,运作规范,并得到美国驻华领事馆的肯定与支持;学生在美国期间享受完善的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

2、近距离接触美国,丰富人生阅历。利用暑期体验美国生活、工作,培养独立生活能力;结交美国及世界各地的各类人士,接触各国不同文化,建立与众不同的国际人脉网。

3、全美语环境中360°打造纯正口语。步入美国后,除了中文协调员的帮助外,所有的交流都用英语进行,学生听、说能力将得到飞速提升,语音、语调、语速等方面都会趋近于纯正美国口语;同时,好学的中国人也会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美国的人文、科学,从而综合提高英语能力。

4、工作地方分布全美四十余个州,大部分工作场所都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一百余家企业雇主恭候你们,他们将提供必要的工作指导,协助办理社会安全卡。与美国雇员同工同酬,大部分同学实习期间的收入能抵消开支,并且能带回部分美金。

5、所有实习岗位均为非专业的基础性工作岗位,无须工作经验,学生不会有很大的工作压力,这样有利于学生在美国轻松工作、自由生活,直观认识美国、了解美国文化。

6、获得海外企业工作实习证书,对以后的出国留学申请或到外企就业直接帮助都非常大。

7、学生在美国结束工作后,可选择畅游美国,感受美国各地的风土人情,留下珍贵纪念。

三、项目信息

1、【工作企业】:季节性较强的旅游性企业,如度假村、连锁酒店、大型游乐场、知名连锁餐厅等……

2、【工作性质】:非专业的基础性工作岗位

3、【工作时间】:2018年6月15日到9月5日之间(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以统一办理缓考、请假手续)

4、【工作时长】:每周工作5天或6天(视企业而定),每周工作时间30-40小时

5、【工作待遇】:与美国企业员工及其他国际学生同工同酬,每小时薪水在7-11美元之间

6、【政府退税】:在美国工作期间基本都是每二周发一次工资,发工资时美国政府会按各州的法律规定收取一定的税金,当工作结束按期回国后,次年的一月份美国政府统一给办理退税服务,协助办理退税的美国第三方服务机构会收取部分手续费用。

7、【项目特点】:在美国相对停留时间最长,收获最丰富,经济投入最少的赴美方式

8、【参加对象】:全日制年满18周岁的在校大学生

9【主办机构】:广东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国际教育合作部(省人社厅下属事业单位)

10、【费用说明】

A、申请服务费3000元人民币,英语测评不通过全额退款;

B、项目费20000元人民币,包含赴美工作岗位匹配、美国使馆签证辅导、协助国际机票预定、在美工作与生活期间的问题跟进与协调处理、回国使馆销签及退税、全程双份国际保险等。

C、国际往返机票费7000元人民币(超过7000元需要参加同学再补);

D、美国使馆签证费1000元左右,及美国国土安全局SEVIS服务费35美元。

11、项目优势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回国后,持研读证明可以按照相关程序申请转换2个创新学分、1门公共选修课(2学分)、1门非限定性选修课(三选一)最终是否能抵相关学分需教学主管部门及各系审核确认。

四、咨询方式

0592 - 6182952(诚毅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陈老师)

185 6512 5753(广东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颜老师)

颜老师微信:GDSCSE01

五、报名方式:

请直接与项目主办方(广留服)或者对外交流合作部(景祺楼801办公室)联系并且填写《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出国出境项目申报表》(表格见通知最下方),3月27日前提交报名表至诚毅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景祺楼801)办公室

六、宣讲会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年03月22日(周四)19:00 地点:7#405

0592 - 6182952(诚毅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 陈老师)

185 6512 5753(广东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 颜老师)

七、项目资料:

附件1:广留服-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SWT项目介绍    

附件2:《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出国出境项目申报表》

附件1:广留服-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SWT项目简介.pdf

附件2: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出国出境项目申报表.doc

对外交流合作部

2018年3月21日